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y Unix World

不要迷恋Unix,Unix只是计算世界很小的一部分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面试乱七八糟随记  

2009-05-14 22:35:11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其实还没准备好,心态还没调整过来,只是刚刚有这想法,于是更新了简历,第二天还在迷迷糊糊昏睡中,ICS&S某HR打来电话,震惊,呵呵,真没想到第一个call我的居然是老东家。。。。说下午去康拓面试。本来想过几天再面试,先把最重要的问题思路理顺理顺,但机会都送上门来了,咱也不能暴殄天物,呵呵,也就去见识见识。磨磨蹭蹭,洗澡吃饭,等过去已经1点61了,那HR还让我1点50到,嘻嘻。其实就住在这旁边,连平时吃饭走的距离都比这一段要远。。。。
两份卷子,一个半小时。
第一份是C语言,大约20道简答,3个程序题目。简答一般都是看代码,写输出什么。大概考察的是些基本知识,重点考察指针,数组,结构体,还有一个考察静态变量,题目相对简单,但感觉有些遗忘,所以答的很一般。程序,第一题,写一个函数,计算一个数组中各元素被第一个元素除的结果。问题很简单,但其实考察在写代码过程中,思路是否全面,比如数组长度,第一个元素是否为0之类。。。
第二个,快速判断一个字节的二进制表示中1的个数,题目已经指出,这是考察算法效率尽量高。很明显,用位运算,可惜我都忘了。。。。
第三个,也是位运算,看来这个得狂补了。
第二份是测试基础,我基本上都不会,虽然曾经号称做过测试,但那个测试,我净在折腾该死的WTT环境了,离开了MS 系统,那就什么都不是。测试基础得补补,不过那个容易。
渡过艰难的一个半小时,没有打完,就这样交卷吧,反正没戏,不过倒是搞得自己很有信心的,这个难度级别的容易啊,准备两天就好。
今天却接到电话说明天面试。准备准备看看。
另外,今天另一外包公司来电话,说有个MS的测试机会,拒,好不容易下了贼船,我还会上吗?饿死也不给微软做苦力!不过还是加了这位HR MM的MSN,万一有别的机会,比如HP外包之类的。
待续。。。。。

==================
2009-05-15 17:49
面试,20分钟不到就把我赶出来了,看来是没戏了。不过他们做的东西蛮有意思的,工控芯片的小OS测试,据说是汇编,嘿嘿,最喜欢这玩意了,可惜今天面试我太谦虚了,说还行吧,应该可以的,之类,本来咱的实力就在这儿,谦虚个毛啊。
过程。
3个面试官,左边这个是个技术的,因为胡子很长,很不修边幅,呵呵,肯定是技术人员了,哈。中间的帅哥30岁不到,此人应该是leader之类的吧,过程中主要我和他谈话。右边的MM进来的比较晚,不高,不漂亮,不过装扮比较清丽,有些赏心悦目。
首先翻我简历,让自我介绍。老套路了。为什么网络专业却做软件,跨度比较大吧?我说我比较喜欢软件。
介绍上一份工作的情况?
接触到了哪些东西?
我的薪资期望?
我的测试方面的闪亮点?我说是善于发现逻辑上的不足。
那MM问我喜欢Linux出于什么动机?熟悉而喜欢还是喜欢而熟悉?当然是喜欢而熟悉了,这里又犯了谦虚毛病了,光如实介绍一下,估计也能把他们几个吓一大跳,呵呵,因为那MM连Linux的发音都读错了。。。。
我的学习能力?又犯了谦虚的毛病,说还行,智商不算高,学习能力中等稍好点,这都说的什么话啊!
如果又让我换个方向,我的学习能力如何?那MM在问。回答:取决于具体情况吧,如果是我感兴趣的方向,我想应该很有兴趣学的吧,而且我对计算机的有一定程度的理解,我想应该会从这些理论方面得到一定好处。真废话,直接告诉她我的学习能力没问题,不就得了吗?罗罗嗦嗦的。
最后,我问了个搞笑的问题?请问我有戏吗?那个语气,把3个人逗乐了,其实知道他们不会回答滴。。。。。

总结:
1, 在上份工作学到了的坏毛病,老喜欢迟到!这得改了!
2, 不能谦虚。我仍然习惯于谦虚,这是万万不行的。
3, 自信不够。靠,不就破汇编吗?有什么大不了的,几条指令来回倒替,仅此而已。再说我不怕吃苦,一般的工作都没问题的吧?
4, 得守住自己,跟他们笑是笑,逗他们是逗他们,但一定得记住,他们是面试官呢。
5, 心态不好。面试完之后,应当不再对面试抱有希望,赶紧忘掉才行。现在却对这份工作有点期待了,这样会有可能带来失望,失望的结果是打击自己的信心。这个城市机会多如牛毛呢,怕啥。

==================
2009-05-22
还真扯了,居然要我,说下周给offer,失望!是我太强了呢,还是一块面试的人太弱呢,或者,这个公司不咋的?嵌入式测试。也还可以,但昨天,面了另一个,北大青鸟外派到Red hat!说我的脚本不行,其实也是,本来就弱,加上一年多都没碰过了。两个二选一,选哪个呢?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1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